木兰今天爬墙了吗

无题~失眠后遗症

刚看了一个魔戒+霍比特系列的影评 睡不着了

细想想 魔戒可以算是我第一部真心喜欢上的欧美小说吧 。从小识字开始就开始看世界名著 但你说真喜欢什么到欲罢不能 还真没 那些参杂着社会变革的 或情仇爱恨 或人性交织 赚我眼泪的 我就归结到喜欢一类 晦涩难懂的 就读过忘却。直到 初一指环王第一部的宣传开始 书店也顺势大量铺陈原著魔戒。我和朋友合买一套 一口气读下来 已然成了俩死忠。

拜服于作者的思想 作者的初衷 作者的想象力。中土世界于我来说就是平行时空 他独立存在 他完整而美丽。后来陆陆续续的电影 其实我都是不满意的 看过小说对电影和人物都是有缺憾的。作为商业电影 我已经佩服导演的心思了 相当大的还原重要情节 已经不能苛求更多。

但是大学时候开始扒国外魔戒迷们自制的中土短电影 反而挑起内心更多情绪。没有太多特技 只是一颗颗真诚投入痴迷的心情 这是我最赞佩的地方。每个读者心中都有一个中土世界 正是这遗世独立的完美性 不需要演绎不需要特定化 只需要用心理解和喜爱 它都在为你打开联通的大门。

电影是美好的宣传与纪念 让我们半个多世纪后 不同国家的人都能爱上这部作品。谢谢电影 让我邂逅最爱的魔戒。但你的落幕我并不遗憾 中土永在我心。期待下一个影像呈现 即使再等半个世纪~依旧初心不变!


评论

热度(4)